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文化 > 群团天地

园妇委会组织植物园溯边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1
来源:妇女委员会

  38日,版纳植物园妇委会组织40余位女职工和男职工代表参加溯边徒步活动。退休职工李彦昌、园林园艺中心白智林受邀参加活动,为大家介绍版纳植物园历史,认识河岸带护堤植物以及正在开展的护堤保护工程。  

  本次溯边徒步的路线起点为勐醒河边,沿勐醒河岸向罗梭江沿岸徒步,终点为作物保护与育种基地,全长约6公里。途中偶遇鸟粪蛛、兰花螳螂以及多种正在盛开的兰花,亲眼目睹了葫芦岛上最大的聚果榕。傣族职工为大家讲解当地吃花习俗,一路拾花,欢歌笑语。通过活动,大家了解到老一辈职工工作的艰辛。他们对植物园的热爱,让大家深受感动。植物园的美丽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离不开每一位职工的辛勤付出,大家更坚定了爱我家园、共建青山绿水的决心。 

偶遇鸟粪蛛、兰花螳螂以及多种正在盛开的兰花

溯边徒步过桥

在葫芦岛上最大的聚果榕树下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