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我园科普工作者结束香港系列科普场馆参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0-02-08
来源:科普信息中心

我园科普两名工作者赵金丽和姜虹在赴港参加“绿林脉搏”环境与艺术活动期间,参观访问了香港多个科普场馆和环境教育机构。 

了解香港有机农业

参观菜联社时与嘉道理教育部负责人赵善德博士和菜联社工作人员合影

 

参观菜联社办公基地的有机蔬菜种植园

菜联社组织的有机农产品嘉年华,和参展的菜联社成员交流

参访新生农场与工作人员交流中

反客为主介绍西双版纳和热带雨林 

菜联社属下包括香港各区26个蔬菜产销合作社,菜联社主要协助有机种植农户的蔬菜产、运、销工作,以及稳定香港的有机蔬菜供应和促进政府与农民的沟通等。菜联社有自己的办公室和基地,兼有菜种培育、有机蔬菜种植示范和教育等功能,在这里可以充分了解香港有机农业的整个操作流程和管理制度等。

新生农场是一直得到嘉道理农场支持和帮助的一个有机农场,在嘉道理和新生的工作人员陪同下,进一步了解了香港的有机农业?。同时,新生农场还是为精神病患者提供康复治疗的社会企业。我园与嘉道理农场合作举办的“甘泽雨林”展览展板和展品现已在新生农场,我园科普工作者向农场工作人员和同去的义工介绍了西双版纳和热带雨林,他们对版纳表示出很大的兴趣。

科普场馆和环境教育机构

湿地公园观鸟木屋

香港科学馆和重庆自然博物馆合作举办的标本展览

香港理工大学环保嘉年华

文化博物馆的触摸屏电子书,可以模拟翻书的动作进行换页 

在嘉道理教育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赵金丽和姜虹参观了湿地公园、绿化教育资源中心、濒危物种资源中心、香港科学馆、历史博物馆、文化博物馆、艺术博物馆、火炭艺术工作室、茶叶博物馆、尤德观鸟园等多个科普场馆和环境教育基地。在参访期间,两名科普工作者和各个场馆的同行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了解了香港各种科普设施的建设、科普宣传宣传册子、互动活动的设计等,获取了大量的信息,将为我园科普教育提供新的参考。

 

 

本文作者:姜虹,赵金丽

责任编辑:姜虹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