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绿岛历奇”探险性科普活动品牌创立

发布时间:2010-02-10
来源:科普信息中心

2月5日上午,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联合举办的“绿岛历奇——中科院科技英才云南行”冬令营在博物馆多功能报告厅拉开了序幕,意味着我园探险性科普活动品牌——“绿岛历奇”的创立。参与者为12名来自北京的中小学生,以及8名以我园职工子女为主的版纳中小学生。开幕式上,科普信息中心主任朱鸿祥发表了开幕致辞。两名我园外籍专家的孩子也参加了开幕式,成为我园科普活动走向国际化的良好开端。今后,我园凡是涉及探险性的科普活动,均以“绿岛历奇”为品牌。

 

该冬令营是“中国科学院科技人才早期培养计划”中的子项目,是以天地生科学文化传播中心和版纳植物园为牵头单位,中科院其它各研究所配合,集植物、动物、天文等多学科交叉,以热带雨林生存训练、科学考察、民族文化体验、环境教育等内容为特色,寓教于乐的冬令营活动。该项目由我园科普信息中心参与策划,围绕着“以学习者为中心”的理念,采取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学习体验方式,充分融合动植物生物多样性、天文和外语的资源优势。

 

胶茶群落

认识植物

                    作品展示          摄影:赵文娅             

本文作者:许玲

责任编辑:赵文娅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