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热带植物画社举办热带雨林与绘画艺术座谈

发布时间:2010-03-23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近日,热带雨林与绘画艺术座谈会在版纳植物园举行。座谈由版纳植物园热带植物画社主办。座谈会邀请中央美术学院姚舜熙教授及其研究生们与植物园科普教育工作者与艺术家们进行了学术交流,座谈会由版纳植物园副主任李宏伟主持。

姚舜熙先生从绘画的角度解读热带雨林,他认为热带雨林丰富的自然植被及其物种的多样性给绘画提供了极大的艺术源泉,为全国的艺术家所认同并积极地在热带雨林题材绘画上进行研究。然后他以自己为例,从学生到教授的二十多年间十八次来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在这个美丽的岛屿上吸取艺术灵感和创作素材,同时逐步形成了一套适宜热带雨林题材绘画的从写生到创作的基本程式,并把这种研究成果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座谈会上,姚舜熙先生对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在园林景观建设、科普教育与旅游开发等话题上也从一个艺术家的角度提出了新的见解。

李宏伟副主任感谢艺术家千里迢迢来到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不辞辛苦地写生与创作,从另一个方面为植物园的人文艺术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任认为,在一个植物园中从植物栽培到园林景观再到艺术高度是一个植物园逐渐发展的形成过程,而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则是植物园追求的最高意境。

从科学到艺术,从艺术到科学,以热带雨林物种多样性为载体的新文化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正在形成一种独特文化现象并成为品牌。

座谈会现场

现场创作

本文作者:

责任编辑:cyj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