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瑞典乌帕萨拉大学到哀牢山生态站学校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0-03-23
来源: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近日,瑞典乌帕萨拉大学生命科学院(Uppsala University)学生等一行18人专程前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考察,考察期间还参观了景东彝族自治县的两所中学,即景东银生中学和太忠乡中学。

在景东银生中学参观考察中,受到校长李卓君等学校领导、教师和同学们非常热烈的欢迎,乌帕萨拉大学的同学和老师与景东银生中学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了欢快的交流。

在太忠乡中学,高伟校长及老师、同学们已经早早等在球场,乌帕萨拉大学的同学和老师一下车,就融入了太忠乡中学老师和同学之中。中外老师同学都非常珍惜这种短暂的交流机会,虽然时间很晚了,大家都不愿意放弃这种非常友好、轻松愉快和难得的交流活动机会,在夜色中仍相互合影、签名留念,同时还秀了秀各自的篮球技能。双方各种交流活动穿插其中,热烈交流的场面更是高潮迭起。

瑞典乌帕萨拉大学已经有500余的历史,该大学曾经出过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本次到访的瑞典乌帕萨拉大学生命科学院学生教师一行18人,其中的外国学生和老师来自瑞典、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本次活动是由版纳植物园哀牢山生态站和云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共同组织。

交流场面

面对面交流

自由交谈

国际篮球友谊赛

合影

本文作者:

责任编辑:cyj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