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今天过节不泼水——低碳生活你我他系列”科普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0-04-12
来源:科普信息中心

每年的4月中旬是傣族著名的“泼水节”,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心日益退化的生态环境,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保护地球不再变暖,我园在4月12日泼水节期间特推出了“今天过节不泼水——低碳生活你我他系列”科普活动。

活动一开始就受到游客的关注,仅4月12日当天就有1000多人直接或间接参与了此次科普活动,特别是绿色环保手工DIY更是获得游客喜爱,游客们不仅亲自参与手工制作,还现场传授工作人员新的手工折纸技巧,并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作品留下来展示给公众。

本次科普活动将从4月中旬持续到5月,主要内容有:让我们一起影响世界(低碳生活展)、“低碳生活我先行”万名大众联名倡导活动、绿色环保手工DIY、雨林寻根、“卡尼尔社区植物保护基金”项目成果展及傣族赛龙舟、赶摆等活动组成。旨在积极提倡大众践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的“低碳”生活方式,注意节水、节电、节油、节气、节材,从点滴做起,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践行“低碳工作低碳生活”!

活动现场

游客及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本文作者:赵文娅

责任编辑:赵文娅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