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第一届版纳植物园生物多样性记录挑战赛评比结果出炉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11月7日,“第一届版纳植物园生物多样性记录挑战赛”作品评选会在环境教育中心召开。此次评选邀请了版纳植物园科技信息中心朱仁斌高级工程师、动植物关系组在读博士刘婉路等5位博物资深爱好者担任评委,共同对参赛照片进行了评选和投票。
  本次比赛利用国际知名的生物多样性记录平台iNaturalist发起,投稿时间近一个月(从9月30日起至10月21日至),只要是这段时间内且在版纳植物园的范围内拍摄的作品均可以参赛。比赛共设置了4类奖项,分别是最多物种奖1名、最奇特物种奖1名、最美物种奖3名,以及优秀奖10名。5位评委对近4000张参赛作品经过初选和复选两轮投票后,最终评选出本次比赛的15位获奖者(见附表)。
  近几年随着国内外对生物多样性数据记录的重视,以及社会公众高涨的博物记录热情。版纳植物园利用国内外资深爱好者,不断丰富版纳植物园的物种探索和记录,版纳植物园的生物多样性记录数据逐月都在提高,目前共有1366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和爱好者参与记录,总数量达4409种,尤其是在昆虫、蜘蛛、两爬、鱼类、蝙蝠等生物类群的记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获奖者名单


比赛活动主页(iNaturalist页面截图)


最奇特物种奖作品——版纳鱼螈(摄影:酱油君)


最美物种奖作品:褐喉食蜜鸟(
摄影:yexingcha)


最美物种奖作品:蝗科一种(摄影:唐明)


最美物种奖作品:坡普竹叶青(摄影:李关宏)
本文作者:莫海波 刘光裕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