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面向勐仑中学开展“发现家乡宝藏植物”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6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12月15日下午,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勐仑中学,面向雨林恢复社团成员开展科普活动,约20名高一学生参加了此次社团活动。
  此次社团活动旨在引导社团成员完成社团的第二个挑战,即“告诉城市居民,如何保护并发掘一款家乡的宝藏植物?”。环境教育中心贺赫首先向社团成员展示了第一届勐仑生物多样性大赛的部分作品,通过这些或常见或罕见的生物照片,和同学们讨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重要性、必要性和方法,随后通过“植物保护方法”的主题讲座,主要介绍了版纳植物园在迁地保护、植物回归、雨林恢复、物种保存、保护教育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并组织社团成员讨论自己可以为植物保护所做的事情。在“发现宝藏植物”的主题讲座中,通过茶叶、竹类、芭蕉、云南石梓等例子,引导社团成员思考宝藏植物可能具备的特点,并对挑战二进行了任务分解。社团成员也在活动过程中分享了他们对当地植物的了解,并希望可以通过与城市端居民的互动,让更多人了解和支持雨林保护。
  继“挑战一:告诉城市中的同龄人,家乡的热带雨林有多重要?”之后,此次活动开启了雨林恢复社团挑战二的序幕,环境教育中心将继续与恢复生态学研究组及相关领域专家合作,搭建雨林恢复课程框架。该活动与自然向善探索中心合作,计划开展社团成员与城市端居民的连线活动,并分享西双版纳当地的宝藏植物。

环境教育中心贺赫向社团成员介绍勐仑的生物多样性
本文作者:贺赫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