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参观版纳植物园

发布时间:2023-02-07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2月4日,中国首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及其夫人,在云南白药集团和勐腊县文旅局相关工作人员陪同下调研参观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
  在环境教育中心科普讲解人员的陪同下,莫言一行参观了荫生园、棕榈园、奇花异卉园、百花园以及环境教育中心的艺术邂逅科学画展等。莫言对壮观的热带雨林,奇异的热带花木热情高涨,频频停留在园区之中,拍照记录下一系列漂亮的热带植物,如粉花芭蕉、糖棕、木棉、睡莲、盾轴榈、贝叶棕、露兜树、绣色轴榈、降香黄檀、神秘果、非洲木芙蓉、跳舞草、金杯藤、冬红、碧玉藤、无忧花等等。
  参观完环境教育中心艺术邂逅科学画展之后,莫言还与工作人员短暂交流,为几位文学爱好者签名留影,并在最后为版纳植物园题词“叹为观止”。


莫言题词“叹为观止”
 

莫言一行与陪同人员合影
(摄影:段其武)
本文作者:刘光裕、岩公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