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推出“博物系列·自然笔记”第一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3月11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推出“博物系列 · 自然笔记”第一期活动,本期活动的主题为“百花探秘 · 自然笔记”,勐腊县一中220名师生参与了本期活动体验。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是无穷无尽的知识宝库,自然笔记是引导青少年探索自然的理想方式。春日里,版纳植物园百花盛开,生机勃勃,满树的火烧花、绚烂的攀枝花,盛开的弯子木,同学们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踏春赏花,仔细观察、深入探索,认真记录。活动中,版纳植物园快速进化与保护研究组邵士成博士给师生们深度解说兰花的生活类型、兰花的结构;介绍多花脆兰雨水传粉、兜兰欺骗性传粉等经典的科学发现;深入浅出的阐明兰花珍稀濒危的原因以及版纳植物园在兰花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
  自然环境的敏锐观察能力,是青少年众多智能表现中重要的一环,是非常值得被开发的一项潜能。“博物系列·自然笔记”活动得到“国科大春分工程·多彩雨林生态版纳”项目的支持,旨在依托版纳植物园极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和强大的科研科普师资力量,引导当地青少年发现多彩雨林之美,培养当地青少年对自然环境的敏锐观察能力,科学记录家乡生物多样性现状,关注家乡生物多样性保护,推动西双版纳州生态文明建设全民参与。


第一期活动师生合影


邵士成深度解说兰花

本文作者:刘永红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