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举办4场喜迎泼水节系列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进入四月,春暖花开,西双版纳迎来傣历新年,欢快的泼水节又到了,为迎接这一重要的节日的到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从3月底至4月初连续组织了4场直播活动,带领公众走进神奇美丽的版纳植物园一探动植物与民俗文化的奇妙世界。
  第1至3场直播活动由环境教育中心直播团队与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青鸟新知”主编共同合作完成,主题分别为“植物背后的傣族智慧”、“夜间植物园的奇妙世界”和“神奇植物在哪里”,分别以民族植物园(含博物馆)、沟谷雨林、奇花异卉园和百花园收集的植物及生活其中的动物为解说对象,从民族植物文化、生物多样性和奇趣植物的角度向公众作了三场精彩直播解说。
  第4场直播活动主题为“精妙绝伦的蕨类植物”,由环境教育中心直播团队与园林园艺中心共同合作完成,直播内容以版纳植物园近年来收集并成功保育的多种观赏价值极高的蕨类植物(如鹿角蕨属、肾蕨属等)为主要内容,向公众讲述了蕨类植物保育背后的故事、基础种植方法、本土蕨类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等内容。
  环境教育中心直播团队自2022年5月组建以来,积极与园内其它部门或职能组开展合作,在版纳植物园官方微博和抖音上进行直播发布和回放,将版纳植物园的科普、花展和旅游活动进行宣传,形成较为显著的影响力。


直播活动海报


直播活动海报


直播场景


直播场景
本文作者:莫海波、刘光裕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