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举办“自然之兰:了不起的兰花”系列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4月10日至15日,值西双版纳傣历1385年新年节,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第十届“自然之兰—大自然的馈赠”兰花展期间,环境教育中心面向入园游客开展“自然之兰:了不起的兰花”系列科普活动,旨在通过游戏闯关的形式,指引公众深入了解和欣赏兰花的多样性之美,理解兰花多样进化之谜。
  活动设置了初识兰花、兰花合“蕊”、兰花分拣箱、兰花猎人、兰花科学、兰花养护和兰花艺术七个关卡。关卡内容涵盖了拆解兰花奇葩花结构、分拣兰科植物5个亚科图片、沉浸式欣赏兰展中兰花多样性之美、显微观察兰花种子、漫画图解兰科植物进化历程、兰花种植养护、兰花胸章DIY等,公众通过任务单和探索地图,现场探寻兰花多样之谜。此外,活动期间,来自勐仑中心小学的小朋友分别在12日和13日上午为公众带来两场“开黑店的兜兰”科普剧演出活动,使广大公众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到兜兰独特的传粉智慧。
  本次活动共持续6天,受到入园游客的广泛参与和好评,累计参与人次约3000人次。“自然之兰:了不起的兰花”系列科普活动,结合科普剧表演,使公众在逛兰展中潜移默化的了解和欣赏到了兰花的多样性之美,同时,也提升了公众的保护意识。  

   游客参与科普活动  

 “开黑店的兜兰”科普剧
本文作者:张杜鹃、赵金丽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