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博物馆推出“生物多样性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为响应2023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可持续性与美好生活,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热带雨林民族文化博物馆推出“生物多样性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图片展。
  地处热带北缘的西双版纳,由于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生物资源极其丰富,截至2023年4月,版纳植物园内共记录有哺乳动物63种、鸟类315种、爬行动物45种、两栖动物27种、蜘蛛近1000种,昆虫和微生物更是数不胜数,植物园中还保存有从全球热带和亚热带引种栽培的植物13000余种。这里生物之间协同发展,和谐共处,给各民族群众的日常生活,特别是精神生活带来了无穷的享受,本展览选取了日常记录的27个美好场景,与大家共享生物多样性之美。
  2023年,国际博协将关注,全球健康和福祉:确保健康的生活,促进各年龄段所有人的福祉,特别是在精神健康和社会福利方面;气候行动:采取紧急行动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在北半球采取低碳做法,在南半球采取减缓战略;陆地生命:保护、恢复和促进陆地生态系统的可持续利用,扩大在地领导人的影响力,提高对生物多样性丧失的认识。
 

图片展作品之一:箭根薯(Tacca chantrieri
 

图片展作品之二:火炬姜(Etlingera elatior
 
本文作者:段其武、杨云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