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爬虫生态展”于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5月22日为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简称“版纳植物园”)环境教育中心为了让入园游客有更好的生物多样性体验,特别推出了“爬虫生态展”,让游客可以更直观地感受到西双版纳生物多样性的丰富与美丽。
  爬虫生态展共收集展示了版纳植物园内极具热带特色的活体动物展品20种,包括“飞蛇”金花蛇、“飞蜥”裸耳飞蜥、“飞蛙”黑蹼树蛙、“最大蝈蝈”巨拟叶螽等。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甘烦远参加爬虫展开幕式并致辞,他建议环境教育中心应定期发布版纳植物园动物名录,让大家了解版纳植物园丰富的动物资源,同时应该加强对讲解员的动物多样性知识培训,通过讲解员提升游客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版纳植物园有着丰富的动物物种,截止2023年5月共记录了63种兽类、315种鸟类、45种爬行动物、27种两栖动物、468种蝴蝶和近千种蜘蛛。环境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在准备爬虫展时充分考虑动物福利,根据各物种的自然生境打造雨林生态缸,在生态缸中进行丰容设计并提供足够的藏身之地,以尽量保障动物福利。版纳植物园科研工作者对部分两栖爬行动物物种进行了种群恢复,部分展品来源于科研试验繁殖成功的后代。

甘烦远出席爬虫生态展开幕并致辞


环境教育中心副主任赵江波为爬虫展首批游客进行讲解
 
本文作者:文/赵江波;图/段其武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