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普教育 > 科普报道

版纳植物园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园主任专家带您游植物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环境教育中心
  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宣布今年的主题为“ 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 ”, 旨在促进支持《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行动。随着生物多样性保护主流化,为了让公众更多地了解版纳植物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版纳植物园举办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园主任专家带您游植物园”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以及管理部门、支撑部门、业务部门领导,以及研究组和各部门的专家近20人。通过带领游客进行园区讲解和在专类园区进行定点讲解两种方式,各位专家从路边的一草一木开始,结合园区中的植物和景观,深入浅出地介绍生物多样性在大自然以及人类社会中的重要性。在六个定点讲解处,各位专家从自己的研究领域入手,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讲述植物的智慧、介绍植物园的保护工作。
  “园主任专家带您游植物园”是版纳植物园的经典科普活动,于2009年开始举办,旨在展示版纳植物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成果,唤醒公众关注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自举办以来,此活动受到了广大游客的欢迎和高度评价,提升了版纳植物园的社会影响力。如今疫情过后,经典活动重启,希望通过此活动,能够将生物多样性之美及其背后的保护故事向公众进行介绍和展示,同时助力西双版纳国家植物园的创建。


活动参与人员合影


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副主任甘烦远带领游客参观
 


园内科研、园林、科普等多位专家为游客进行讲解
本文作者:文/贺赫;图/段其武

责任编辑:莫海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