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云南热带雨林的群落生态学与生物地理学研究》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3-11-13
来源:植物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

  版纳植物园朱华研究员撰写的《云南热带雨林的群落生态学与生物地理学研究》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热带雨林是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生态系统,倍受国际关注,而云南具有中国面积最大的热带低地雨林。该书是基于朱华研究员对热带雨林40年的研究,系统整理而成,是研究热带雨林群落生态学和生物地理学的专著,系统、全面地收集整理了云南热带雨林的资料,具有大量样方表并对其生态特征、植物多样性、生物地理进行分析,与国内外热带雨林和相近植被进行了比较,是研究我国热带雨林植被的重要参考书。书中对云南热带雨林的基本特征进行了研讨:包括分类与分布种类组成、生态外貌和结构、物种多样性、植物区系地理、与东南亚热带雨林和与中国南部其它植被的关系以及起源与演化。  

  该书的出版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和国家自然基金以及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的资助和支持  

    

     

     

  云南热带雨林的外貌与结构特征  

   

  《云南热带雨林的群落生态学与生物地理学研究》  

本文作者:朱华

责任编辑:张维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