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扫描 > 图文报道

新华网: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抖音创作者到版纳植物园采风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新华网

达人们走进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与专家交流(7月26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走上王莲叶片体验“一叶当舟”(7月26日摄)。新华网发(供图) 

  云南是我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为进一步深入宣传云南生物多样性独特资源优势,展示云南“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的线下环节之一——“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抖音创作者采风行于近日开启。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无穷小亮的科普日常、@张大萌、@朱佳航、@我是机灵姐、@李永存、@云南路书|张张等科普、旅游、摄影领域的知名视频创作达人参加,他们从7月26日起分别深入昆明、西双版纳、丽江、玉溪、迪庆等州市,实地拍摄创作各具特色的生物多样性主题创意视频,参与COP15全球短视频征集活动,向更多的网友分享云南生物多样性之美。 

  活动中,创作者们将先后走进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云南亚洲象种源繁育及救助中心、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玉龙雪山省级自然保护区、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等地,与亚洲象、滇金丝猴等云南旗舰物种“亲密接触”,感受云南多样而独特的自然环境,领略生物起源及演化的奥秘,了解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旅途中,他们还会通过直播与网友展开互动,分享和科普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 

        原文链接:http://www.yn.xinhuanet.com/original/2021-07/29/c_1310093938.htm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