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种保存 > 园林消息

2022年园林论坛第9期

发布时间:2022-09-25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2022923日下午,版纳植物园园林园艺中心举办了2022年第9期园林论坛。此次论坛邀请了迁地植物保护组黄文,在野生兰园和苗圃兰花棚,给园林园艺中心工作人员和实习生共30余人详细讲述了野生兰园的发展历史,实地分享了多年积累的兰花管护经验和技术。 

  此次园林论坛收效显著。授课教师黄文把自身经验和技术与实物相结合,在地生兰的基质选择、附生兰花的附生对象的选择、捆绑时朝向的确定以及其它注意事项等进行生动的讲解,并现场解答所提出的问题。通过此次论坛,各参与人员对于兰花的管护有了初步的认知,同时也深受启发,深刻的认识到须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从一线积累经验,善于发现、总结和归纳,把工作学习常态化,把工作经验可视化。 

  园林论坛是园林园艺中心对内、对外交流和学习的平台,自20226月起,园林园艺中心在原有园林论坛的基础上做了调整和优化,并制定了“园林园艺中心2022年下半年园林论坛日程安排”。与此同时,园林园艺中心对如何办好园林论坛提出明确的要求:(1)园林园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须从大局出发,切实把园林论坛建设成对内、对外交流和学习的重要平台,在保证论坛的可持续性发展的同时,必须注重提升论坛质量。(2)园林论坛形式不拘一格,室内、室外皆为课堂。(3)可根据实际发展需要,外请相关专家授课和交流,拓宽自身思路和视野。(4)轮值组长安排好每期论坛主讲人,且须立足各岗岗位职责,紧扣园林园艺中心主责主业,高度凝练和概括岗位工作内容,突出亮点,找出问题,形成对策,做好未来规划。(5)轮值组长须认真记录论坛上提出并讨论的问题,并做好问题的积极回应和落实。 

实地讲解(野生兰园)

实地讲解(野生兰园)

仿野外生境假山(2002年建成,野生兰园)

实地讲解(兰花棚)

本文作者:园林园艺中心综合事务组

责任编辑:wuxiukun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