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种保存 > 园林消息

“花儿为什么要自黑” 奇花异卉园联合苗圃推出黑花植物小型展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自然界的花朵五颜六色,其中以红色、黄色、白色的居多,黑色的花较为罕见,所以一直有种神秘的魅力。人工培育的黑色郁金香、黑色牡丹花也一直都是园艺界的宠儿。 

  自然界中也有一些植物,在长期适应环境的过程中演化出了接近黑色的花朵。它们多生活在荫蔽的林下,无须担心阳光的灼伤;它们多有长期合作的不看颜值的传粉小伙伴,无须鲜艳的颜色装扮,让它们可以在一众姹紫嫣红中高冷又神秘。 

  近期,版纳植物园苗圃多种黑色或者偏黑色花集中开放,但养在深闺人未识,经与专类园紧密协作,积极筹备,于12月在奇花异卉园推出以“花儿为什么要自黑”为主题的黑色花植物小型展。展出包括箭根薯(Tacca chantrieri)、宁平蜘蛛抱蛋(Aspidistra bogneri )、长柱开口箭(Tupistra grandistigma)等黑色及偏黑色花植物10种,给冬季的奇花异卉园增加了看点和奇趣。 

  根据展出植物的花期,预计展览将持续至元旦期间,欢迎大家去版纳植物园奇花异卉园观赏。 

黑色花植物小型展展板

黑色花植物小型展

长柱开口箭

本文作者:赖菡 刘文俊

责任编辑:wuxiukun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