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种保存 > 园林消息

2024年兰展预告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兰科植物,即兰花,起源于约一亿三千万年前,在全球气候变冷后侥幸存活后,从一个数口之家进化成如今拥有三万常驻人口的兰花王国。古老的起源、广泛的分布、多样的生境,造就了兰科植物的多姿多彩。兰科作为开花植物中最大的家族之一,在观赏、药用、食用、科研等方面有重要价值。兰花从自然逐渐走进人类视野后,人类开始赏兰、画兰、颂兰、养兰,中国的古诗词、新加坡的兰花外交、委内瑞拉的国花、世界各地的花卉市场,都有兰花的身影,兰花已成为现代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存在。

由于气候变化、人类活动的影响,一些野外兰花的生存受到了威胁,几乎所有种类都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入保护物种名录。在中国,绝大多数兰科植物都被列为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当大家在享受兰花带来的馈赠时,应该重视这些自然遗传的保护,让自然之兰与社会发展和谐相处。

四月将至,在傣历新年到来之际,邀大家走进葫芦岛,感受现代兰花的缤纷,品味自然之兰的幽静与芳华,探寻兰花机智的生存方式,感受自然之兰给世界文化发展带来的深远影响。

展览名称:2024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兰展

展览主题:自然之兰,大自然的馈赠

展览时间:2024.04.10-2024.04.24

展出地点:荫生植物园

海报设计:陈亚男



本文作者:唐露

责任编辑:陈亚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