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物种保存 > 园林消息

2024年第二期园林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31
来源:园林园艺中心

近日,在园林园艺中心会议室举办了2024年第二次园林论坛,邀请天舜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可可专家章斌卿做题为《创新增强本土可可产业韧性与活力》的报告,来自园林园艺中心、橡胶产业发展中心及勐仑镇村民及线上共四十余人参加。

章斌卿首先谈及目前国际可可期货已达到10080美元/吨,约人民币72元/千克,处于全球可可资源紧缺的现状。讲述了国内可可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与其相关的附属产物及价值,从国内原料生产、产品价值、市场认可度等方面分析了产业发展困难的原因,传统产业链的劣势导致种植者与消费者之间的重重隔阂,以至于生产者低价出售、消费者高价购入而引起国内可可种植面积严重萎缩。此外,介绍了可可种植模式的优秀案例:印度尼西亚椰子-可可-香荚兰等多种经济植物套种模式,结合版纳植物园混农林展示区内现种植可可的现状,认为在西双版纳地区可以大力发展橡胶林下种植可可的模式。会后,部分参会人员前往经济推广站林下可可种植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就今后可能的合作方法方式进行了讨论。

现场报告

互动提问

会后参观苗圃可可

本文作者:刘宁

责任编辑:陈亚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