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杨永平率团访问老挝并启动中老第四次生物多样性联合科考

发布时间:2022-11-05
来源:东南亚中心

  10月30日至11月4日,应老挝农林部(MAF)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BEI)邀请,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东南亚中心”)主任杨永平一行15人前往老挝考察,访问了老挝农林部和老挝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拜访了中国驻老挝大使馆,实地考察了云南农垦集团、云南建投集团等在老挝的分公司,完成了出访的既定任务、学术交流和未来合作探讨等工作。

  考察期间,各方就学术交流和未来合作进行广泛探讨。东南亚中心在老挝开展的科教工作受到访问单位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赞许和支持。各方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交流,开展更多务实合作项目,促进老挝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为中老友谊续写新篇章。

  老挝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是中国科学院在老挝的重要官方合作伙伴。此次出访是自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以来双方首次面对面交流,是东南亚中心落实国家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和院领导指示精神,深化同周边国家友好互信和科教合作,产出重要国际合作成果,锻炼科研队伍的重要举措,对推动我国与老挝的科教合作、落实双方协议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中老第四次生物多样性联合科考也同步启动。由东南亚中心、老挝生物技术与生态研究所、当地农林厅、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和村寨向导组成的近30人的科考队也正在老挝北部三省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科学考察研究,以期为中老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老挝国家公园建设以及生物资源利用等提供科技支撑和政策咨询。

访问老挝农林部

拜访中国驻老挝大使馆

本文作者:李仁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