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要闻

版纳植物园与泰国农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3-06-17
来源:东南亚中心

  6月16日,在中国科学院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泰国农业大学(Kasetsart University)期间,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与泰国农业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集聚多方力量和资源,在促进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态系统研究、设立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泰国办公室、开展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培养和能力建设、轮流主持双边学术交流和举办培训班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为中南半岛生物多样性保护做出贡献。

  版纳植物园于2015年与泰国农业大学林学院签署合作协议。多年来,双方在森林生态、土壤生态、植物生理生态、全球气候变化等研究方向上合作良好。此次备忘录的签署是上述协议的延续和升级,为未来双方在植物分类、动物多样性、植物园建设、生态监测样地建设等领域拓展合作、产出可持续的成果奠定基础。

  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版纳植物园、泰国驻中国大使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中心等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本文作者:易晓燕 李仁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