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3人入选2023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人事处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23年度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名单,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路承凯、潘金晶、杨斌3人入选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

  路承凯,热带稻种保护与遗传改良研究组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抗病虫方面研究,现开展陆稻重要性状分子机制解析及育种利用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New PhytologistPNAS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JIPB等期刊发表论文4篇。

  潘金晶,植物基因组演化与基因功能组副研究员,主要从事植物激素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分子机制研究工作。主持国家基金地区项目和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青年项目等项目,近五年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Plant CellPlant JournalJournal of Pineal Research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期刊发表论文5篇。

  杨斌,植物多样性与保护研究组工程师,主要开展中国云南、缅甸北部、老挝北部热带重要类群番荔枝科、树萝卜属的分类学和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研究,相关成果增加了学界对上述区域植物多样性的认识,为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数据支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云南省基础研究计划面上项目等项目,2017年以来发表和参与命名被子植物新种19种,共发表学术论文37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17篇),科普论文6篇。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是2011年6月成立的非营利性青年学术团体,旨在团结、凝聚全院青年科技工作者,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拓宽学术视野,不断提高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能力,培养科技创新生力军。

路承凯

潘金晶

杨斌

 

本文作者:方春妍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