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2022年国际科学传播工作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19
来源:科技信息中心

  1月17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通报2022年度全院国际科学传播成效情况,版纳植物园在参与统计的129家单位中成绩突出,获得国际科学传播总体工作年度优秀单位、国际科学传播工作年度突出进步单位、院英文网站群综合表现年度优秀单位、向院英文主站推送稿件年度优秀单位、科研成果传播效果年度优秀单位等多项肯定。

  2022年,版纳植物园英文网站积极报道重要科研进展和国际合作,全年发布文章315篇,其中119篇被中科院英文主站采用,胡蜂快速散布土沉香短命种子的研究成果在院英文网站头条发布,并入选其第三季度最受欢迎的十大成果之一。金环胡蜂的性信息素成分、胡蜂快速散布土沉香短命种子及青藏高原带刺植物的早期演化及其环境驱动因素三篇重要成果的新闻报道在EurekAlert平台发布,并被外媒转载,另有50篇新闻在Phys.org和Mirage News等重要国际科技新闻平台发布,国际科学传播成效日益明显。

科研进展新闻在EurekAlert平台发布

本文作者:朱仁斌 艾崇蕊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