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森林生态系统研究成果入选ChinaFLUX十大科学进展

发布时间:2023-02-18
来源:全球变化研究组

  2月16日至17日,中国通量网(ChinaFlux)2022年学术年会暨二十周年战略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全球变化研究组“云南典型森林生态系统碳汇效应及机制”研究成果入选“ChinaFlux十大科学进展”。

  森林生态系统具有碳汇功能,对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以及应对气候变化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全球变化研究组从2002年开始,利用云南丰富多样的森林生态系统持续开展森林生态系统碳汇效应及机制研究:基于联网监测和控制实验,揭示森林生态系统碳汇调控机制及其对气候变化的响应,为把握森林生态系统碳汇特征,准确评估云南森林碳汇,以及实施碳达峰和碳中和提供科学数据,并为建成具有国际水平的中国陆地生态系统通量观测研究网络提供支撑。

  ChinaFLUX成立于2002年,是以中国科学院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为依托,以微气象的涡度相关技术及箱式/气相色谱法为主要技术手段,对中国典型陆地生态系统与大气间CO2、水汽、能量通量的日、季节、年际变化进行长期观测的生态系统观测网络。

全球变化组研究员张一平到场领奖

荣誉证书

本文作者:张一平

责任编辑:zhuangyu_151c53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