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西园动态

版纳植物园组织开展职工代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综合办公室

3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以下简称“版纳植物园”)工会组织开展职工代表培训。职工代表及提案工作组人员共计3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曹俊琇主持。

科技外事处处长陈辉介绍国家植物园创建工作进展,并解读《科研用房收费管理办法》。人事处副处长杨秀华对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办法修订进行详细说明。科技信息中心主任朱仁斌就内网提案系统的使用进行讲解培训。

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组李晓洁作《职工代表权利和义务&如何做好提案》的培训报告,详细介绍了职工代表的权利和义务、提案工作程序和提案的审核标准。她通过案例分析了提案撰写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同时也明确了六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的内容范围和上报截止时间。

参会人员围绕规范做好提案工作、优化提案流程、提高提案工作在版纳植物园民主管理中的影响力和推动力、聚焦版纳植物园长远发展等进行讨论,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涉及科研用房收费管理办法、年度考核办法修订等内容分别作出回应。

本次培训会议的举办,是版纳植物园工会为职工代表发挥作用创造良好保障机制的有益探索,旨在帮助职工代表明晰自身职责、权利和义务,提高职工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参与民主管理的基本修养。下一步,园工会将继续把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常态化、长效性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职工代表履职能力,在版纳植物园改革发展事业中发挥积极作用。

培训现场


本文作者:陈佩蓉

责任编辑:庄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