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子站群! 2022/04/06 上午9:17:24 星期三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研究生处

各位同学: 

  现转发“中国科学院昆明分院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如下:  

  为落实《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云学位办﹝202212号)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昆明分院系统(驻滇单位)2022年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范围  

  201991日至2021831日期间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学位论文。  

  二、名额分配原则  

  (一)根据云南省学位办2022年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名额分配情况,结合昆明分院系统各单位实际,确定各培养单位2022年云南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推荐限额(详见附件1)。此次评选分为201991日—2020831日,202091-2021831日两个时间段,两个评选时间段的推荐限额不能混用。我园单位每个时间段可评选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优秀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 1篇。  

  (二)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名额可调至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中,但硕士论文评选名额不得调整为博士论文评选名额,调整后博、硕士学位论文合计数量应与调整前数量一致,不得超名额评选。  

  三、评审工作要求  

  (一)各培养单位严格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符合条件的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及相关材料开展“择优、择强"评审活动。 

  (二)根据往年惯例并结合昆明分院实际,各培养单位应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的论文及相关材料开展评审,评审专家由相关领域或专业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博士生导师担任,专家组成员人数为3人,其中本单位1人,系统外单位2人。候选论文指导教师不得担任评审组专家。 

  (三)各培养单位评选结果汇总至昆明分院经审核通过后,在分院门户网站进行至少5个工作日的公示。 

  (四)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定具体办法由昆明分院根据系统单位学科水平、评选数量以及现有工作基础等情况制定(附件5)。 

  四、其他事项  

  请需要参评的毕业生于20221228日前将相关材料电子版(附件2-4word版)发送至邮箱wangxueqi@xtbg.ac.cn,由研究生处统一组织评选并上报昆明分院。  

    

  附件: 

  1.昆明分院2022年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推荐限额分配表 

  2.推荐学位论文信息表 

  3.2022年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评定汇总表 

  4.2022年云南省优秀博(硕)士学位论文评定表 

  5.评定办法及标准(草案) 

  6.省学位办关于开展2022年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