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公共技术中心人员参加全国农业、林业、医学生物电镜应用技术及学术交流大会

发表日期:2024-04-09  张瑞  打印  放大 缩小  【关闭

电子显微镜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农业、林业、医学生物等研究领域,成为生命科学基础研究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实验手段。为了更好地拓展我中心显微平台支撑水平,提升公共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人员技术能力,中心人员唐霆和张瑞于2024326-330日在南京参加了 2024 年全国农业、林业、医学生物电镜应用技术及学术交流大会。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电子显微镜技术在我国农业、林业、医学生物等研究领域的应用及基础研究,以及综合应用多种显微形态学技术研究展开探讨。会议分农林分会场和医学分会场展开,内容涵盖专业学术报告交流、前沿电镜技术展示及实验技术、实验室管理等专题等。中心人员唐霆应邀在农林分会场做了题为“X射线显微成像技术在生物样品成像中的应用”的交流报告,报告的内容针对X射线显微成像生物样品制备,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及应用等,为大家展示了中心显微成像平台现有先进显微成像技术,有效地宣传了中心显微平台在电子显微学领域的工作,为我中心生物电镜技术的推广应用和发展贡献出了自己一份力量。

此外,会议增加了答疑解惑环节,参会人员在交流中取得进步,在互动中得到提升,会议碰撞出了精彩的学术火花,拓展了显微成像技术应用的学术视野、前沿技术应用动态、样品制备经验交流等,有效促进了科研院所与高校之间的交流融合,为更好地为我园科研人员提供技术支撑夯实基础。

会议合影

会议现场

唐霆在农林分会场作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