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技术中心 > 下属部门
下属部门

中心实验室

  中心实验室位于版纳植物园园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勐仑镇),实验室面积达5325.85m2,于201111日投入使用。十二.五期间,实验室围绕生态进化、能源植物、热带生物多样性等相关研究领域,新建了“资源植物综合开发利用研究支撑平台”和“分子生物学研究支撑平台”两个研究支撑平台,进一步加强“生态过程与应用生态学研究试验平台”的建设。 

中心实验室

    中心实验室目前共拥有31台(套)、价值3032.1万元的先进仪器设备,包括:稳定性同位素质谱仪、元素分析系统、超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人工气候室、基因测序仪、活体成像系统、荧光定量PCR仪、微观观测系统等。 

            

                                                

超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

 

                                                      

植物形态解剖系统

                                                   

人工气侯室

    这些高技术水平支撑平台的建设,极大地提高了我园在森林生态学、资源植物学和保护生物学主要研究领域,从宏观到微观,定性描述到定量机制研究的水平,为我园“一三五”发展目标、“十三五规划”任务的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实验室人员检测样品

研究组师生使用显微观测系统

 中心实验室作为实验技能培训基地和科普教育平台,使公众更加深入地认识和了解热带生物世界的奥秘和自然规律。 

 

分子生物学实验技能培训

实验室人员为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讲解光学显微镜

 

附件: